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正文

学校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浏览人次:

3月25日下午,学校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生活服务中心1002会议室召开。会议选举增补了社科联常务理事、副主席;书面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传达了四川省社科联八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成都大学社科联2024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

党委书记、成都市社科联副主席、校社科联主席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社科联副主席胡秀强、彭晓琳、王小军、杨玉华、马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钧出席会议。学校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社科联副主席唐毅谦主持会议。

刘强向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理事们、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学校社科联大力推动下,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开展文化研究、文化教育、文明对话,取得了诸多社科亮点成绩,提升了学校文化研究阐释和服务经济社会的影响力,特别是学校社科工作者抢抓大运机遇,持续推动文化交流互鉴,着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城市文明、展示成大形象,为文化传承、发展、交流贡献了重要力量。刘强强调,当前学校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服务文化强省、文化强市,主动服务“三城三都”建设,学校社科联要继续深入实施“思想引领铸魂、意识形态固本、社科普及培根、新型智库深耕、人才队伍聚力”五大工程,开创社科事业发展新局,服务学校“后大运”高质量发展大局。

刘强就社科联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有组织科研,全力开拓新时期社科工作新气象。学校社科联要大力搭建大平台,积极争取大项目,精心培育大团队。依托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建设,完善领军人才与领军团队培养机制,引进在国内具有一定学术影响的高层次知名学者和学科带头人,打造引领我学校新文科发展、支撑学校“一流城市大学”建设的创新高地和人才特区。二要主动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升社科研究成色和水平。要建好“思想库”,抢抓“政策窗”,当好“智囊团”。引导学校社科工作者聚焦学科前沿、瞄准国家亟需、对接地方战略,围绕全市重点工作,面向成都、研究成都、服务成都,持续产出有影响力、有显示度、有贡献度的成果。三要树牢阵地意识,坚决守住学校社科联工作底线红线。做到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的学术导向;突出价值取向,力争产出更多具有成都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强化守正创新,坚持以中国为观照、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为中心,潜心学术、强化应用,展现知识分子的智慧和责任担当,在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