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通知

浏览人次:

各学院、部门: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工作已经启动,我校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与额度

研究专项主要面向全国普通高校思政课教师及相关研究人员,省级以上党校(行政学院)思政教学科研人员,军队院校政治教员。重点项目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20万元。

二、申报条件

(一)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

1.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遵守国家社科基金有关管理规定;

2.申请重点项目需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申请一般项目需具有中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3.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请研究专项,申报2021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及其课题组成员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研究专项,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研究专项;

4.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本次研究专项,须在《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须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本次研究专项;

5.申请人申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方面的项目,须有具备相关研究能力的中小学教学名师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项目的研究工作。

(二)课题申请人所在单位须具备下列条件

1.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力量和深厚的学术积累;

2.设有专门负责科研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

3.能够为开展研究工作提供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三、申报备案

登录成都大学科研管理系统(http://202.115.86.233/business/login.jsp),将项目申报信息准确录入相应申报计划,请书、活页、申报材料汇总表压缩后作为附件上传压缩包以负责人姓名命名

四、审核

各学院、部门进行系统机构初审(审核状态为:“机构审核通过”),学校进行系统终审(审核状态为:“学校通过”),学校审核通过后,方可提交纸质材料,否则不予接收。系统审核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17:00时,逾期不予受理。

五、报送材料

1.申请书和活页文本要求统一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报送纸质档材料包括

(1)《申请书》和《活页》纸质档各一式8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采取1夹15方式,活页不要分别夹在每份申请书里),意识形态承诺书1份(签字盖章)。

(2)各学院、部门汇总的纸质档申报材料汇总表一份。

2.以上材料电子版请发到指定邮箱:skcxmk@cdu.edu.cn,主题及文件命名为:“学院(部门)+2021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申报”。

3.各学院、部门科研秘书集中报送时间为2021年5月21日,逾期不予受理。

未尽事宜请详细阅读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申报公告网址:http://www.nopss.gov.cn/n1/2021/0401/c431029-32067257.html,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http://www.scskl.cn/#/detail/0000000077fc8a2a0178907595aa0177

注意事项:本批次项目为限额申报(3个名额),若申报总数超项,我处将组织校外专家初评,筛选后推荐申报。


联 系 人:肖老师、杨老师

联系地址:学术交流中心B302

联系电话:84616267

电子邮箱:skcxmk@cdu.edu.cn


社科处

2021年4月7日